「修學中。日常養病中。」

❤此主頁用於更新後期作品❤
❤感謝來訪❤
❤歡迎私信後期合作或腦洞❤
子博客:http://yuri1017.lofter.com
合作联系:yukiyu1017@qq.com
#教程轉載需要私信授權#
#無断転禁止・無断使用禁止#
#展示作品已授權#

哥白尼的呼吸 回忆

时隔一年又重新从头看了一次作品。 

好吧,其实一直都在断断续续的翻,但从头再看一遍,要不是没有睡意我真的是不忍心从头开始看。看完又自己纠结了半天,折腾了半天,还差点哭了【傻逼】。 

上年看的时候正好是快毕业迷茫的时候,是坚持自己的梦想呢?还是选择平庸呢?【不过现在也就一平庸】 

第一册的鸟窝,眼神总是让我莫名的心疼。

“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”怀着疑惑去伤害别人,结果什么也没得到,只能使自己和真正想做的事越来越远。 

曾在五分铺的衍生本子看到过觉得很贴切的比喻“弟弟像是梦想,而米歇尓是现实”。 

要直面现实和真正的自己,包容你的全部,好與壞,都是需要多么大的勇气。 

追寻梦想却又求而不得的时候,总是会对自己感到厌烦,“真是糟透去死好了,为什么这么差劲啊”这样的想法,接连不断的从脑袋里冒出来。沉醉在自己给自己设下埋怨当中,自暴自弃又或是拼命的做别的事来麻醉自己。

“我只是害怕死亡而在不断逃避。我只是,害怕自己。” 

当团长说“那你就再活过来!”的时候,我感觉自己也被打了一巴掌,倒不是痛的,真是为自己一直以来这种沮丧愤怒。 

“ 我也是。你也是。我们都只是人类,不是米歇尔(天使)。” 

“人类无法飞翔,所以才想要飞翔。” 

想要接纳对梦想仍然有憧憬的自己,真是及困难又简单。我想,大概就是自己走出来的事了。 

现在也是拼命把表达的话变成文字,我真是小学生语文【对不起!!】! 

看到他【米歇尔】最终又还是走了出来,重新踏上梦想的路,大家最后都回到了马戏团棚子【起点】里,挣扎过,放弃过,但最终重新开始做自己执着的事。 

“所谓马戏就是非现实。” 

 

评论
热度(2)
 

© 雨汐和晞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